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温铁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06-24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张天保 图片:

6月21日下午,著名“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温铁军教授应邀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丁艳锋等全校近2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丁艳锋主持报告会。

首先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陈利根为温铁军颁发我校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特聘教授聘书。

温铁军以“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简要介绍了我国新世纪生态文明转型背景和应对全球危机、中美贸易战主要靠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阐述我国21世纪重大战略调整是以生态文明为导向、乡村振兴为战略;指出在现代化推进过程中,全球金融资本、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对农业生态环境造成的危机,讲述了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

此外,温铁军还对中国经济政策做了精准剖析和精彩讲解,不仅让在座的师生们对全球视野下的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等大政方针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对研究中国“三农”问题亦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9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