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医院赴麻江县乐坪村开展扶贫助农工作

2019-06-21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安琪 图片:

6月18日-19日,为了助推麻江县坝芒乡乐坪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落实“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振雷、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党委副书记曹猛、潘黄街道旭日居委会书记朱其冬等一行赴麻江县乐坪村开展扶贫助农工作。麻江县副县长甘泽波,麻江县人才办主任罗文刚、麻江县坝芒乡党委书记罗康海全程陪同。

6月18日,动物医学院、旭日居委会和乐坪村结对帮扶工作会议在乐坪村村委会召开。麻江县人才办主任罗文刚主持了会议。坝芒乡党委书记罗康海介绍了坝芒乡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兴华介绍了乐坪村基本情况和产业对接需求。旭日居委会书记朱其冬介绍了旭日居委会发展经验及产业优势,并就乐坪村优势农产品品牌建设和销售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周振雷指出我校高度重视麻江县帮扶工作,助力麻江在2019年4月脱贫“摘帽”。按照“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我校10个学院对接帮扶麻江县10个村。该计划进一步拓宽了帮扶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动物医学院为了落实乐坪村对口支援工作,因地制宜,多方谋划,联系到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旭日居委会进行三方共建,共同推进乐坪村扶贫助农工作。他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扶贫助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三方的合作与交流,探索帮扶贫困村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路径;第二要充分发挥共建方的优势,总结工作经验,为推动乐坪村经济发展做更加实实在在的工作;第三要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具体措施,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甘泽波对动物医学院和旭日居委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三方共建工作的重点是帮扶当地产业发展。乐坪村要积极发挥现有坝区产业优势,在动物医学院和旭日居委会的帮助下,落实好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加快推进全村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巩固扶贫助农成效。随后,动物医学院、旭日居委会和乐坪村举行了三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动物医学院、旭日居委会向乐坪村捐赠帮扶资金2万元整。

共建三方之后举办了党建活动,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周振雷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历史使命”为主题作党课报告,带领党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激励与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找差、履职尽责、砥砺前行,共同为乐坪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而努力工作。

动医院老师潘子豪作动物疫病防控专题报告,介绍了水生动物主要疾病的诊断及防治措施。参加培训的养殖户反馈良好,一致认为此报告对于提升生产效益等有一定的帮助。

6月19日,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乐坪坝区稻鱼产业基地和龙山镇乌卡坪蓝莓产业基地,与农户进行了交流并给予了相关的技术指导。考察过程中,三方共建单位就乐坪农产品销售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此次帮扶工作,加强了动物医学院党委与麻江县乐坪村的联系,提升了双方合作水平,将有助于扶贫助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6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