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到工学院调研交流

2019-06-21 来源:工学院 作者:郭彪 图片:

6月19日下午,广西大学副校长、我校校长助理冯家勋,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办副主任(挂职)何山红到工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交流活动。工学院副院长沈明霞、薛金林、李骅,教务处处长丁永前,管理工程系主任李静,电气工程系主任卢伟,机械工程系主任肖茂华,科研处副处长刘玉涛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沈明霞对冯家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汇报了学院发展历程及近年来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与科研发展现状,并着重介绍了学院“双一流”建设情况。她表示,根据教育部部省合建中西部14所高校工作推进会议要求,以冯家勋副校长来访为契机,学院积极加强与广西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互学互鉴,促进共同发展。

与会专家分享了江苏省现代设施农业技术与装备工程重点实验室和省现代设施农业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建设情况。针对农业机器人柔性抓取技术、生物质转化技术和农业机械自主导航技术等与亚热带区域特色农牧产业相结合,研讨科研项目合作,促进农业工程学科建设。

冯家勋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对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院以工为主,农工结合,充分发挥农业工程一级学科优势,提升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水平的工作思路。他介绍了广西大学各领域发展近况,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亚热带农科新城总体建设规划,提出广西作为农业大省,两校合作大有可为,特别在蔗糖产业、亚热带水果产业和智慧农业方面,希望与会专家积极寻求两校契合点,开展科研和产业的深入合作与交流。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50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