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科院举办科研实验室安全培训

2019-06-2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肖慎华 图片:

6月18日下午,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风险防控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动物科技学院邀请了南京剧毒易爆化学品管理协会秘书长王维明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及部分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讲座中,王维明首先讲述了剧毒易制爆化学品的属性、相关治安管理制度和违反操作发生的事故等,并通过鲜活的案例告诫到会的师生安全无小事,遵守规章制度很重要。王维明进一步结合学院实验室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安全隐患整改建议。

张艳丽总结指出,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安全不能肯定一切,但是可以否定一切”,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要时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不能存在侥幸懈怠心理,防止科研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大家认真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师生们不仅了解到了相关安全知识与技能,树立了在实验中“不拿省事换安全”的良好意识,更充分地认识到实验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意识必须时刻牢记,安全工作绝不能放松。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