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21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崔海燕 图片:

6月21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钟甫宁,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胡锋,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朱晶,以及各学院领导、导师代表、毕业研究生和家属代表近2500人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益东主持。

上午8时,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陈利根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全体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表达了祝贺和感谢。他说,同学们用勤奋、坚韧和求真的科学探索挺起了南农的脊梁,铸就了南农稳居“全球最佳农业科学大学”前十、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400强的辉煌成绩。

他希望同学们坚守南农人的“初心”:一是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希望同学们以陈裕光“热血横飞恨满腔,汉儿发愿建新邦”的豪情,邹秉文、过探先“欲富强其国,先制造科学家”的壮志,始终秉持报国、强农、为民的使命担当;二是对大地深情的眷恋。希望同学们以沈其荣教授40载如一日致力于解决生物地力提升与生态环境治理科技难题的执着为榜样,坚守南农人耕读传家的大地情怀;三是对真理不懈的追求。希望同学们学习水稻遗传育种团队朱立宏先生、万建民院士、周峰博士三代人接续传承不懈探索的精神,实现世界科学前沿的重大突破;四是对困难的不屈不挠。希望同学们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克服困难、磨炼毅力,用奋斗搏出属于自己的青春精彩。他说,“初心”是母校送给毕业生的精神财富,是奋斗人生纵飞驰的力量,是拼搏追梦不流浪的灯塔,希望同学们牢记南农初心,不负家国梦想。

他说,今天还有300多位没有赶上这次毕业典礼的研究生,他激励大家,短暂的停留,是为了追求一个更好的未来,母校真心的感谢他们为了个人成长与科学探索而选择坚守。

他说,南农曾经是同学们的家,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记住主楼的檐牙滴水,中央路的四季梧桐,图书馆的悠长钟声。今天,母校用一杯“初心”醇酿为毕业生送行,希望同学们带上母校的期盼,去跨过山和大海;坚持人生的信念,不再犹豫去与留;手捧大地的沃土,勇敢仗剑走天涯;燃烧青春的力量,拼搏最美的年华!

钟甫宁宣读授予博士学位人员名单,胡锋宣读授予硕士学位人员名单。

陈发棣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

董维春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援正流苏,陈发棣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

导师代表吴俊教授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拥有勤勉的精神、保持勇敢的态度、坚持团队合作、具有为国奉献的意识,遵循南农“诚朴勤仁”的校训,做到诚信做人,朴实做事,勤学近知,力行近仁。

农学院博士毕业生高敬文、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家属陈杰分别代表毕业生和毕业生家属发言。

最后,学位授予仪式在激人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校领导和嘉宾移步到博士、硕士毕业生中间,同学们一起将学位帽高高抛向空中,大家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67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