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六届中国•溧水蓝莓节”开幕式

2019-06-21 来源: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作者:董淑凯、祁子煜 图片:

6月15日,由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溧水蓝莓节”在溧水区白马镇开幕。

为加强白马园区宣传力度,推动国际人文交流,同时展现我校国际影响力,促进“校”“区”的深化合作,共同打造集教学科研、人才培训、生态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高新示范区,我校组织国际留学生参加蓝莓节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陈礼柱带队。

本此活动共有来自农学、植保、资环、动医、草业等7个学院共20多名留学生参加,白马办祁子煜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出行计划,并着重强调了活动注意事项。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来到了活动现场。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除歌舞表演外,白马蓝莓明星种植户分享了蓝莓种植经验与致富之路,还有溧水“新农民”——德国小伙马克斯分享蓝莓互联网推广经验及蓝莓功效。

启动仪式后,我校留学生还参观了红色李巷,品尝蓝莓美食,感受红色文化,体验了一场特别的“红色之旅”。

下午,“2019中国·溧水蓝莓科技文化论坛”在江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创中心举行,论坛特邀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高校科研院所领导,全国优质农产品协会、中科院南京种植所等相关专家,陈礼柱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出席论坛。

本届蓝莓节以“'红' 土地'蓝'精灵”为主题,持续近2个月时间,中国·溧水蓝莓科技文化论坛也在此期间举办。李巷所属的石头寨村被誉为全国黑莓“第一村”和蓝莓“第一村”,是溧水区的农业产业重要组成部分。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8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