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

2019-06-21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钱金 图片: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公布了2018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认证结论审议等程序,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为6年。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先后被遴选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品牌专业、重点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改革试点项目和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017年10月,我校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了认证申请,并于2018年9月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审核,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于2018年11月4日至7日来校进行现场考查。

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论证,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主要举措,也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论证工作,食品科技学院提前两年准备,广大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教务处与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共同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各相关学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食品科技学院多次组织报告会、协调会、培训会、推进会等。

食品科技学院将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不断强化工程化资源的建设,加强工程化师资队伍的培养,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机制,持续提升培养学生的工程化水平,促进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和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建设一流本科专业。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52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