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荔枝网】做传承南农精神的种子 3300多名本科毕业生齐唱《我爱你中国》

2019-06-20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6月20日,南农大举行2019本科生毕业典礼,《我爱你中国》南农版MV在毕业典礼上首映。现场3300多名毕业生深受感染,起身合唱。“青春逐梦,未来有我。”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他们,用歌声传递深深爱国情,传递“初心不渝,扎根大地”的使命和担当。

这首时长5分钟的MV,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的南农人重农固本、耕读传家,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广阔天地、在全面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场上,承载使命、勇拓新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让老百姓“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里”有了底气。

毕业骊歌 三千多名南农学子齐声歌唱祖国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当《我爱你,中国》音乐响起,教授王源超, 93 岁植物保护学院教授陆家云,“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燕副教授,江苏省社科名家顾焕章教授,作为领唱,来到南农大逸夫楼广场前。他们的歌声,吸引了众多学子加入,师生们一起高歌引吭,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

在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国家有机类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的试验田、蔬菜大棚里,同学们通过视频直播,挥舞起小国旗,激情豪迈地加入合唱。他们还展示了无人机、传感器、分子育种仪等现代农业生产装备,捧着葡萄、黄瓜等新品种,与大家分享丰收的喜悦。6月20日,这部MV在南农大2019本科生毕业典礼上首次播出。


“人民的衣食铭刻心中,祖国的强盛身当重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现场,3300多名毕业生深受感染,再次起身合唱。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他们,用歌声传递深深爱国情,传递“初心不渝,扎根大地”的使命和担当。他们即将续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大豆院士”盖钧镒:多到田间地头,才能获得实际结果

我们搞农业研究的,要多到田间地头,才能获得实际的结果。 在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大豆改良中心,8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豆遗传育种学家盖钧镒,依然每天坚持来这里。多年来,他搜集、整理大豆种质资源2.5万余份,主持参与育成了20多个大豆新品种,在长江中下游推广种植5000多万亩,实现产业化。

每年毕业季,盖院士都要和毕业生一起,在熟悉的主楼前,合影留念。“我是1957年从南农毕业的,之后留校任教,从事科研。如今,我学生的学生也都毕业了。”站在农业科研的高峰,盖院士也不忘教书育人的使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农学接班人。又到毕业临别时,院士语重心长地对青年学生们说,“孩子们,你们要记住,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盖院士将自己一甲子的岁月,都献给了一粒小小的大豆。“中国是大豆的故乡,在中国将大豆加工成食品,也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校长陈发棣寄语:做一粒传承南农精神的种子

“四年前,你们在最好的年华遇见南农。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是你们奋斗和成长的黄金岁月。”在毕业典礼上,南农大校长陈发棣对2019届毕业生赞赏有加,“你们常常仰望星空,展现了南农学子的创新思维;你们初登学术舞台,展现了南农才俊的卓越才华;你们服务三农与社会,展现了神农传人的责任担当。”

陈发棣号召南农学子修身养德,做栋梁之才。他说,“如果把大学比作广袤、富饶的农田,那你们就如同生长其中的壮苗,经过老师们的精心引导与培育,同学们已处于成长的‘拔节孕穗期’。在此,希望同学们做自身德行修为的终身‘园丁’,‘该施肥时施肥、该浇水时浇水、该修剪时修剪’。毕业后你们将经历‘抽穗扬花期’、‘坐果发育期’,这些时期都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期。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敢地去经历,去实践。只有在不断地经风雨、见世面中,才能长才干、壮筋骨。”

毕业了,学子们踌躇满志、整装待发,即将开启各自新的征程。“道路千万条,奋斗第一条。要知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致辞中,陈校长把毕业生比作一粒粒种子。“同学们,毕业后的你们,如同母校播撒于神州大地的一粒粒种子。愿你们:做一粒传承南农精神的种子、一粒推动农业发展的种子、一粒托起中国梦的种子! ”

陈校长表示,农业是国家自立、社会安定的基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神农传人,要“怀揣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投身粮食安全、美好生活、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让天更蓝,水更秀,山更青,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秀烽)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90620/52b72c5d25074491bef92161be0eb5a4.shtml?jsbcApp=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