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2019年科技创业训练营落幕

2019-06-18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处 图片:

6月16日下午,校2019年大学生科技创业训练营暨创客空间入驻路演活动在牌楼大学生创客空间落幕。英泰力资本创始人樊国民、江苏创业者服务集团董事长连文杰、南京市鼓楼区科技中心副主任任德箴、南京能创企业孵化器公司总经理文能、我校经管学院教授许朗、工学院培训部主任周应堂等八位校外内导师先后参与训练营的授课与项目路演评审。

本届科技创业训练营于6月10日启动,包含2天集训和1天路演。今年在往届训练营的基础上更新了主题和授课导师,重点针对具有项目计划书的创业团队开展创业团队领导力与团队建设、创意营销、项目展示、股权设计以及投融资技巧等创新创业知识与技能训练课程。

6月15日下午至傍晚,训练营导师分别为参营各个团队提供了一对一辅导,结合其专业与团队优势,分析项目可行性、项目亮点、完善计划书。各团队成员与老师互动交流同时,进行头脑风暴,一起打磨项目计划。

经过导师辅导,17支团队进入到6月16日路演阶段。入围团队创始人有3名在读博士生、3名在读硕士、2名硕士毕业生和9名在读本科生,团队项目涉及农林畜牧产品生产、农业产品新零售、生物医药及环境科学研发、文创产品、互联网+服务等领域。每个团队首先以10分钟PPT展示,路演本队项目,随后接受导师团提问,最后导师团现场针对性反馈。“朴侬工作室”团队路演的南京朴侬生态农产品服务平台项目,专注“互联网+农业”的农业电子商务,致力于为易滞销农产品提供销路;“博思科环境科技”团队路演的水质生物监测和健康评价项目,致力于我国环境保护事业,承接河湖健康评价和水质生物监测;“三个诸葛亮一个臭皮匠”团队路演了校内e键通高校服务平台项目,通过小程序研发,致力于为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提供便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生命科技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15届硕士毕业生寇程坤创办的宠物第三方检测服务项目获得一等奖,秦春燕创办的水质生物监测和健康评价项目和李全创办的艺考生PLUS艺考生一站式交流服务平台项目获得二等奖,欣家民宿项目、微生物设备及技术应用、牛至草类产品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路演结束后,周应堂代表评委对本次路演进行了点评。他谈到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核心目标在于培养创业意识。通过路演团队的展示,科创营有力促进了同学们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提升,篮农云柜、儿童自然科普兴趣班等多支团队在短短几天的集训后,在项目落地的思路、团队协作、商业模式等方面有显著进步,尤其是路演过程中他看到了参训同学们拥有年轻人创意无限的热情和发展潜力。他期待看到同学们在未来能够不断创造和抓住锻炼机会,将创新创业实践尝试下去,用做到和行动去提升能力、丰富大学乃至人生。

据悉,学校随后将结合路演成绩和创客空间工位情况,在全校公示经由本届训练营路演遴选出的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学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在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学校将为每个团队配备科技创新和创业运营双导师,并通过培训、沙龙、推介、参赛等多种形式持续为驻园团队提供一对一创业辅导与一体化服务支持。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9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