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代表来我校交流

2019-06-17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崔峰 图片:

6月12日下午,应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的邀请,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校董特聘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威廉•戴维斯杰出讲座教授、酒店餐饮及旅游管理学院屈海林博士到访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就中外联合培养旅游管理专业人才等事宜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姚兆余、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姚科艳、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董红梅、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路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朱利群、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绪猛,以及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旅游管理系主任崔峰主持。

姚兆余对屈海林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等情况,认为旅游管理专业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获得更大发展,开展国际化办学和中外联合培养是一条重要路径,表示将积极推动这方面的工作。董红梅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与国际交流情况,表示将积极为旅游管理专业与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酒店餐饮及旅游管理学院的合作办学提供支持和服务。屈海林重点介绍了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酒店餐饮及旅游管理学院的办学情况,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与中国高校已开展的人才合作培养项目,表示非常欢迎我校优秀的旅游管理专业及相关专业学生到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酒店餐饮及旅游管理学院学习、深造。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双方互赠学校纪念徽章。

座谈会后,屈海林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国际视野下的旅游业全球挑战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兆余主持。

屈海林先为大家介绍了他所任教的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他从政治、经济、科技发展等角度,结合自身经历谈及了国际格局变化所带来的个体消费动机、消费行为的转变,进而为旅游业发展带来新的风险和机遇。他认为,当今世界,旅游业开始呈现出游客追求全新体验、目的地美食文化驱动力上升、商务与休闲旅游活动日趋紧密、社群氛围营造日益受到关注、数字化消费、品牌化消费、多代共同出游等新趋势,这些新趋势均围绕“体验”这一核心而展开。屈海林结合案例和相关数据,从微观心理层面分析了游客为什么开始偏爱体验式旅游,面对这种偏好变化,酒店旅游业须从服务理念、服务方式、空间设计等方面做出创新和调整,进而打造出契合游客消费价值观的品牌形象。

整场报告,屈海林幽默风趣,讲解深入浅出、信息量大,与师生交流互动热烈,不仅传递了很多行业发展和学术研究前沿信息,而且就学生职业发展进行了有效指导,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屈海林教授的主要科研领域集中在酒店旅游消费行为、品牌、形象和质量研究。在国际知名酒店餐饮及旅游管理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是9个国际酒店餐饮及旅游管理学术期刊主编或编委。主持政府、大学、酒店餐饮和旅游业科研基金或咨询项目近50个,获各级各类奖励近20项。现为美国酒店及餐饮高等教育者协会、美国旅游研究协会、美国酒店协会、美国餐饮协会会员,世界酒店联盟荣誉常务理事和国际理事。担任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国际高级顾问及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院校的兼职或荣誉教授。被上海市和湖南省授予“海外名师”称号。因屈海林教授在酒店餐饮及旅游管理上的杰出贡献和成就,他的简历被英国剑桥21世纪杰出知识分子名人录、千年国际知名者名人录、20世纪成就奖名人录、世界名人录、亚太名人录和美国名人录等收录。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6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