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王思明教授当选为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通讯院士

2019-06-17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吴昊 图片:

5月25日,国际科学史研究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the History of Science)在法国巴黎召开理事会议,确认了2018年院士增选结果。近日,研究院宣布了新当选院士21名和通讯院士44名的名单。我校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教授当选为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通讯院士。

国际科学史研究院是国际科学技术史界最高学术荣誉机构,由院士和通讯院士组成,成员为终身荣誉称号。该研究院成立于1928年,主要发起者是意大利梅力(A. Mieli)教授和美国哈佛大学萨顿(G.Sarton)教授,总部设在巴黎。该院院士每三年增选一次,由两名以上不同国籍院士提名,由全体院士无记名投票并经理事会全体会议通过。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竺可桢(1961年)、中医学史学科创始人王吉民(1966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席泽宗(1993年)、原国际科学史学会主席刘钝(2002年)都是该院院士。

王思明教授为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科学技术史学科评议组成员、农业农村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伦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科技史学会农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39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