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正大杯”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

2019-06-17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处 图片:

6月14日晚7点,我校第三届“正大杯”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决赛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准时开始。正大集团江苏区人力资源总监张明莹、正大食品(徐州)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付超、正大食品(徐州)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丁祥群与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经管学院副教授张秋林作为评委出席活动,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与正大食品人力资源部和销售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活动,全校近200名同学观摩了比赛。本次比赛由校学生工作处与正大集团联合主办,校就业指导中心承办。

经过历时一个月的初赛方案评审、复赛营销实战的环节,分别来自动物医学院、农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6个学院的6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校园总决赛。总决赛通过1分钟团队风采展示、7分钟的营销成果PPT汇报和2分钟评委提问的三个环节,考察参赛团队的营销思路、措施方案和成果收获。

决赛中,首先上场的“美队”以歌曲才艺展示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并真实展示了队员们是如何经历挫败、汲取建议到发现需求,帮助店家开发创意菜品,成功推销出产品的过程。“不想投资的兽医不是好园丁队”是全场创意最多的团队,团队成员出场背景是年轻人中非常火热的王者荣耀游戏,评委和观众还现场品尝了团队开发的红酒创意甜品。“策划写的都队”短短时间制作完成一部推广视频,创作了食品安全主题的说唱宣传曲,展示了大学生的热情与才华。“欣欣向荣队”在目标客户的养殖场里,真实体验线下工作的酸甜苦辣,收获了取得销售额之外的很多磨练。“小猪嘟嘟团队”立志要将赢下的奖金资助贫困地区的孩子、“珠联璧合队”开展母亲节活动推广爱心产品,他们都在比赛实践中更多体验了感恩与爱的力量。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各团队展示了一个多月实践的真实体验,在场观众看到了他们付出的努力、经历的困难,更重要的是收获成长。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受打动和鼓舞,有不少同学表示下一次比赛也要来试一试。

张明莹代表评委团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她表示,作为企业代表,在一个多月的实战、辅导中,她见证了所有团队在比赛实践中的成长,看到了南农学子踏实勤奋和认真投入的专业精神和素养,她也期待获胜团队在全国大赛中有更加出色的展现。张明莹表示,经过连续三年的校企合作开展双创比赛实践,她看到了这项工作对于企业和学校双方面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正大集团期望持续开展与学校的紧密合作,为南农学子创造更多更好的实践学习机会,同时企业也能够提早培养和选拔到更多优秀的人才,达成校企双赢。

“不想投资的兽医不是好园丁队团队”摘得校园总决赛冠军,“策划写得都队”和“欣欣向荣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其余3支团队获得优胜奖。

据悉,我校已连续三年与正大集团合作开展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旨在塑造和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从2018年开始,作为一项校企合作的创业实践训练项目,大赛正式纳入学校“三创学堂”的训练课程体系。本次大赛自4月26日启动以来,共吸引32支团队、155名同学次报名参加,大赛分阶段面向参赛者开展了营销策划案设计、商务礼仪、营销实战等内容集训,17支团队通过了初赛方案评审进入复赛营销实战。本次校园总决赛冠军团队还将于6月底代表学校参加正大中东南区总决赛。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9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