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报网】南农开饮食文化公开课 邀爸爸们参加

2019-06-1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本报记者 谈洁 摄

南报网讯(通讯员 陈宏强 陈洁 许天颖 记者 谈洁)黄酒和米酒到底哪个时节喝最滋补、喝完白酒后应该怎么解酒……明天是父亲节,今天南京农业大学开设的一堂饮食文化公开课上,不仅来了学生,还请来了一群“实验室爸爸”,别出心裁的授课方式让学生们在领略传统饮食文化魅力的同时,对绿色健康的专业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公开课的教室,布置成了“家宴”现场,桌子上放着南农食品学院学生们自己亲手制作干腌火腿、白斩鸡、乳化香肠、盐水火腿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肉制品,还配上了黄酒、糯米酒,妥妥的一桌大餐。

“黄酒本身营养价值丰富,而且生产上比日本的清酒更多了一道煎酒的工艺,产生的‘美拉德反应’,形成的褐色物质对人们的健康有益,同时低度酒也具有较好的滋补作用,对于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高度酒摄入的量……”南农大食品科技学院教授、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伟和大家讲起了酒相关的专业知识、中国酒文化的发展沿革、文化内涵及作为中国文化的特殊符号。

南农大食品科技学院、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鹏副教授则分别介绍了4种肉制品的文化故事、风味营养和现代生产技术,消除了听众对加工肉制品的误区。

据介绍,去年6月,南农启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并开展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首批遴选8个工作室进行建设,旨在探索符合立德树人内在要求、符合师生党建思政工作规律、符合农业大学学科优势特色,可示范可推广的工作体制机制,以党建为师资队伍建设领航,为立德树人“铸魂”。

此次公开课是南京农业大学与“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进行的教育载体创新系列活动第二场。“学院和支部希望依托学科和专业特色,依托红色党建倡导绿色健康饮食,推进党员教师把党建的根扎下去,让育人的成效更好绽放。”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说。

带着父亲一起来聆听公开课的南农食品科技学院大三学生崔智勇说,这堂课让他在浓浓的饮食文化中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带着父亲一起来上课,也算是送给父亲的一份特别礼物。”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8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