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西兰梅西大学校长率团访问我校

2019-06-14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图片:

6月13日,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校长Jan Thomas教授一行3人来我校访问,旨在商谈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事宜,并与我校续签“商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该校国际处Michael O’Shaughnessy主任和GraceLiu女士陪同访问。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胡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陈利根对Jan Thomas校长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来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和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成果,强调了高等教育国际化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对大学发展的重要意义。陈利根欢迎梅西大学加入全球健康联合研究中心(One Health Center),促进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瓦赫宁根大学等多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人类、动物和环境健康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他还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合作,形成紧密的全球高等教育共同体,为中新两国乃至世界农业发展、教育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JanThomas教授表示,梅西大学非常重视与南农大互惠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她指出,两校的历史起源与学科优势较为近似,契合度较高,有十分广阔的合作前景。她非常期待与南农大携手,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在培养全球公民、共同解决世界性难题、服务全球发展领域深化合作、有所建树。

随后,胡锋和JanThomas分别代表两校续签了“商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金融学院院长周月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远等参加会见。


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University)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规模最大的教育与研究学府,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农林学)第30位。学校设有商学院、创造艺术学院、健康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理学院。2013年,我校与梅西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和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协议;2014年,两校签署“商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2017年,我校与梅西大学海外学习项目被纳入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6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