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社】毕业之夏绽秾华:南农大举办首届青年艺术邀请展

2019-06-1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6月12日,“毕业季系列活动之‘夏绽秾华’——南京农业大学首届青年艺术邀请展”在南农大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精彩启幕。展览汇集了南京青年美术家们的创新性艺术作品,涵盖国画、油画、雕塑等几个方面,旨在为南农大2019届毕业生带来一场视觉与心灵共悦的艺术盛宴。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文化的力量。“本次活动的参展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国精神、弘扬了中国文化,有助于营造高雅艺术氛围、提高师生的文化素养和品鉴能力,更好地坚定‘四个自信’。”

江苏是文化大省,也是文化强省。“青年是艺术的中坚力量,青年代表着艺术的未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成长起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谱写着青春乐章。希望今天的画展让青年艺术家用自己的画笔歌唱新时代,高扬主旋律,发出青春的灿烂光彩”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长徐培晨说。


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尚荣认为,与农人在田间劳作一样,艺术家的创作同样是一种耕耘。“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今天的展览正是艺术耕耘者们劳作成果的收获与品尝。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南京青年美术家协会诸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也代表着协会成立十年来的创作新貌。愿南农梦、青美梦、青年梦在此交汇激扬,携手为南农青年、南京青年和南京人民奉献更多的艺术盛宴。”

此次艺术邀请展围绕“夏绽秾华”主题,展出了南京40余位青年艺术家创作的国画、油画、书法、雕塑等47件作品。其中,包括尚荣的《吉祥如意》、程万里的《春光》、李立的《文采光华》等国画作品,吴扬的《境像-6》、庄午的《暖冬》等油画作品,以及尚荣的《秋山问道——画僧巨然》、王超的《法显》等雕塑作品。此外,老一辈书画艺术家徐培晨为展览主题“夏绽秾华”亲笔题字,书法遒劲有力、饱满柔和,凸显了极高的艺术水准和文化底蕴。

本次展览的举办地——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是国内高校首个以传统农业文明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南京博物院分院,馆内藏有国内保存最完好的《齐民要术》(明嘉靖刻本)、西汉铁鏊、清代大型龙骨水车等。

此次艺术展由南京农业大学、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展览为期1个月,将一直持续到7月11日。(王璐 李立 图片:王爽)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199988?isview=1&homeshow=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6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