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交汇点】夏绽秾华!南农首届青年艺术邀请展开幕

2019-06-1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交汇点讯 钟山巍巍,虎踞龙蟠,百年学府,欣欣向荣;六月云初,毕业唯美,笔墨飞扬,夏绽秾华。

6月12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毕业季系列活动之‘夏绽秾华’——南京农业大学首届青年艺术邀请展”在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举行开幕仪式。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著名书画艺术家、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长徐培晨,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尚荣出席仪式并讲话,南京农业大学前副校长王耀南、相关单位负责人,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会员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卢勇主持。

陈利根代表学校对艺术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艺术家们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文化的力量,本次活动在农博馆举办,参展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国精神、弘扬了中国文化,不仅有助于营造高雅艺术氛围、提高师生的文化素养和品鉴能力,更是学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的最好体现。他祝学校首届青年艺术邀请展举办成功,也祝愿各位艺术家的艺术之树长青。

徐培晨表示,江苏是文化大省,也是文化强省。今天的画展是青年人的聚会,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洋溢着春天的气息。青年是艺术的中坚力量,青年代表着和艺术的未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成长起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谱写着青春乐章。希望今天的画展让青年艺术家用自己的画笔歌唱新时代,高扬主旋律,发出青春的灿烂光彩。

尚荣表示,与农人在田间劳作一样,艺术家的创作同样是一种耕耘。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今天的展览正是艺术耕耘者们劳作成果的收获与品尝。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南京青年美术家协会诸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也代表着协会成立十年来的创作新貌。愿南农梦、青美梦、青年梦在此交汇激扬,携手为南农青年、南京青年和南京人民奉献更多的艺术盛宴。

开幕式后,全体嘉宾在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广场合影留念,并参观了画展和农博馆其他展厅。

此次艺术邀请展围绕“夏绽秾华”主题,展出了南京40余位青年艺术家创作的国画、油画、书法、雕塑等47件作品。其中,包括尚荣的《吉祥如意》、程万里的《春光》、李立的《文采光华》等国画作品,吴扬的《境像-6》、庄午的《暖冬》等油画作品,以及尚荣的《秋山问道——画僧巨然》、王超的《法显》等雕塑作品。此外,此次艺术展主题“夏绽秾华”由老一辈书画艺术家徐培晨先生书写,这件书法作品遒劲有力、饱满柔和,凸显了极高的艺术水准和文化底蕴。

此次艺术展既是南京青年美术家们近期创新艺术作品的一次汇集和检阅,同时也为毕业生送上了一场文艺大餐,祝福莘莘学子前程似锦。艺术展为期1个月,将于7月11日落幕,欢迎广大师生和市民朋友们至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农博馆免费参观。

据了解,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是国内高校首个以传统农业文明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南京博物院分院,馆内藏有国内保存最完好的《齐民要术》(明嘉靖刻本)、西汉铁鏊、清代大型龙骨水车等。

交汇点记者 王拓 通讯员 王璐 李立

摄影 王爽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