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新闻网】南京农业大学首届青年艺术邀请展“夏绽秾华”

2019-06-1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南京农业大学首届青年艺术邀请展开展。 王爽 摄

观众参观展出的作品。 王爽 摄         

6月12日,“毕业季系列活动之‘夏绽秾华’——南京农业大学首届青年艺术邀请展”在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开展。此次艺术邀请展围绕“夏绽秾华”主题,展出了南京40余位青年艺术家创作的国画、油画、书法、雕塑等47件作品。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代表学校对艺术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艺术家们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参展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国精神、弘扬了中国文化,有助于营造高雅艺术氛围、提高师生的文化素养和品鉴能力。

著名书画艺术家、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长徐培晨表示,希望此次画展让青年艺术家用自己的画笔歌唱新时代,高扬主旋律,发出青春的灿烂光彩。

为期一个月的此次艺术展由南京农业大学、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既是南京青年美术家们近期创新艺术作品的一次汇集和检阅,同时也为毕业生送上了一场文艺大餐,祝福莘莘学子前程似锦。

据了解,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是国内高校首个以传统农业文明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南京博物院分院,馆内藏有国内保存最完好的《齐民要术》(明嘉靖刻本)、西汉铁鏊、清代大型龙骨水车等。(通讯员 王璐 李立)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