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获批科技部首批“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2019-06-13 来源:农学院 作者:马丽琴 图片:

近日,科技部正式审批通过了首批14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与园艺学院联合申报的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获得批准建立。

南京农业大学与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在肯尼亚甚至整个非洲都有一定的影响,被誉为“中非合作”的典范。早在1994年起,两校共同执行教育部三期“中肯高教合作计划”,在埃格顿大学建立了“生物技术实验室”和“中肯园艺技术合作中心”;成立国内首家研究非洲农业问题的专门机构“非洲农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走非洲·求发展”论坛。近十年来,合作更加密切:加入教育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与埃格顿大学合作建设全球首家农业特色孔子学院;自筹经费在埃格顿大学建设“中肯农业示范园区”;在李克强总理见证下,由中国科技部和肯尼亚教育科技部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依托我校和埃格顿大学“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获批准投入运行。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可以进一步将我国优良的作物品种和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进行生产和展示,为埃格顿大学、肯尼亚及其他非洲国家培训掌握现代分子生物学理论和技术的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推动肯尼亚以及周边沿线国家科研创新、技术推广和人才培养,推进中非协同发展。

“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共建共享、需求导向、能力建设、示范引领”为宗旨,根据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需求,由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科学实验平台。旨在通过双方科学家的务实合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54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