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扎实推进省委“五方挂钩”帮扶工作见成效

2019-06-06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王明峰 图片:

2018-2019年,学校按照江苏省委“五方挂钩”帮扶工作需要,对接帮扶徐州市睢宁县,选派社会合作处王明峰同志挂任睢宁县王集镇南许村第一书记、王集镇党委副书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等职务。2018年,围绕帮扶村脱贫需求,扶贫干部积极协调各类帮扶资金300余万元,建成农业服务中心1个,粮食中转仓和机械库各1个,购置大型农机17台,协助流转土地700余亩,成立村集体合作社1个,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帮扶活动20余次,学校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到访睢宁对接帮扶工作60余人次,村集体累计实现可持续经营性收入25.5万元,与2017年底未对接前相比,增加了5倍,超过省委要求的村集体脱贫指标7.5万元。

6月4日,2019年度睢宁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来自江苏省直机关、高校科研院所、国有大型企业、苏南县市等25家后方单位及睢宁县有关党政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组织部部长吴群等代表学校出席会议。会上,盛邦跃代表参与睢宁“五方挂钩”的高校帮扶单位作工作交流,分享了我校扶贫工作的举措和成果。与会相关单位对我校的扶贫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盛邦跃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行业特色大学,积极参与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是助力江苏乃至全国全面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义不容辞的职责。他指出,作为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特色的高校,一是要发挥好学校学科优势,针对睢宁在农业科技和人才方面的需求,尽最大努力组织好广大师生到睢宁去做好对接服务工作;二是结合帮扶项目,特别是针对前期校地互访交流中提出的种养殖、食品加工、“三农”发展规划等方面,通过我校委派的驻睢帮扶队员加强工作对接;三是做好资金落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按时将本年度帮扶资金落实到位,尽快用于服务睢宁精准扶贫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3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