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社】传承红色基因 江苏大学生开启创新创业“筑梦之旅”

2019-06-0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6月1日,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常州大学等承办。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红旅实践行·筑梦新时代”系列实践活动小分队出征授旗,各高校与会学生代表纷纷向雨花台革命烈士群雕敬献花篮。会场播放了江苏“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题片,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的师生带来了舞蹈《追梦人》、《穿越时空的对话:对话雨花革命烈士》、雨花英烈事迹话剧《苍茫大地》片段、《歌唱祖国》快闪等精彩活动。之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项目展和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当日下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题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农业大学、常州大学等51家单位和院校共同成立了江苏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南京农业大学“膜豆奇缘”、扬州大学“土壤医院”等14个项目与企业、农业合作社等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15个大学生优秀红旅和涉农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宣讲。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指出,在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南京、最具红色基因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学生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利用江苏红色文化资源、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的关键一步。

“希望青年学子们重温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先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推动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双创先锋;希望各高校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组织动员,提高师生参与度,建立健全机制,持续跟踪对接项目进展情况,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希望各高校教师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引路人,做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王成斌说。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表示,长期以来,南京农业大学着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支持学生创新成果落地。同时注重红色基因传承,将思政教育融入教育教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课同向同行,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希望青年学子们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这堂盛大的思想政治课中,深入农村社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投身乡村振兴,献力精准扶贫,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青年奋斗者。”

江苏“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91所高校4万余名师生先后深入淮安、徐州、盐城等革命老区,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在大学生群体中打造了规模最大、最生动的思政课堂。

原文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176575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