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快报】棚友、膜豆、秸秆气化炉,江苏百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服务“三农”

2019-06-0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璐 赵烨烨 记者 仲茜)利用互联网 + 技术,建立  温室智库  服务系统, 指导农民科学种植作物;创建  众爱汇识  乡村教育网络支持中心,助力乡村儿童爱学习爱科普;发明  下吸式气化炉 ,为秸秆处理提供新的解决办法 ……6 月 1 日,第五届江苏  互联网 +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农业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百余家高校的 200 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前来路演、宣讲、交流。经过专家评审,15 个优秀项目将代表江苏,参加国赛选拔。


△参赛路演

今年的比赛中,涌现了很多立足  服务三农  的创新创业项目,同学们深入农村、钻研农业、服务农民,用专业特长和青春奉献,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中。大赛启动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了江苏首届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活动启动仪式,成立了江苏大学生  青年红色逐梦之旅  联盟。南农大副校长董维春介绍,成立  红旅  联盟,是将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与农业产业需求有效对接,激发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新活力,提供新动能。

△联盟成立

 ‘红旅’联盟的主要任务,就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在高等院校与政府部门之间搭建平台,促进大学生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效对接,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智力、科技、信息、金融、品牌、营销、规划、管理等多方面服务。 董维春介绍说,联盟将形成长效机制,搭建政产学合作新平台,打造科教兴农新模式。

△项目签约

当天,来自江苏高校的 15 个创新创业团队,与 15 个地区的企事业单位对接签约,大学生的创业思路和创新成果,将为地方经济发展、农业发展提供新动力。来自南农大的  棚友科技  团队,就签约两个乡镇。他们研发的  温室智库服务系统 ,将落地投入使用。 我们研发的这套系统,是通过传感器检测环境参数,运用数据分析,为农户提供种植决策建议,指导农户科学种植,实现减肥减药,降低成本,提高产量,惠及广泛的普通农户。 主创人员、来自南农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的邓子昂介绍说,他和小伙伴们共同研发了三年,2018 年入驻南农大三创空间,未来他们还将研发更多高科技设备和产品,助力中国  现代农业 、 智慧农业  的发展。

现场,一款神奇的  膜豆  刚与一家食品公司签约,又收到互联网电商公司的橄榄枝。原来,这款绿色安全的膜豆,是一种可食用的包装膜,它是从大豆豆汁中提取出来的薄膜型油脂类物质,可用于取代塑料袋、塑料膜。 比如方便面调料包装如果使用膜豆,人们在泡面时就不要撕包,而是直接用水冲泡,膜豆会融化,既方便又安全。 主创人员、南农大食品学院大四学生冯语嫣介绍说。

(通讯员供图 编辑 张宇)

原文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cf26bf61bc8e0b32f0001d8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2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