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快报】爱花之人看过来!南农大首届百合展邀你闻香、食果

2019-06-0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摘要:除了常见的香水百合,还有很多品种百合花既艳丽又芳香,快来看看,你喜欢哪种?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仲茜)除了常见的香水百合,还有很多品种百合花既艳丽又芳香,快来看看,你喜欢哪种?5月31日,南京农业大学首届百合展暨江苏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技术体系成果展,在南农大园艺学院举办。现场展示了30多个切花和盆栽百合品种,既艳丽又芳香,其中,最新研发出来的可食用新品种百合,吸引众人眼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展示的百合花,均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八卦洲百合种质资源保存与研究基地。百合属于多年生草本球根花卉,花姿雅致,花色丰富,花香浓郁,在全球花卉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除了常见的香水百合,现场展示的还有“红宝石”“小火箭”“粉孔雀”“维尔美”“小小的吻”“舒适华尔兹”“曼妮”“部落之吻”等。“一般花市上销售的百合,以白色西伯利亚、索邦和木门三种为主,我们这次展示的大部分都是市面上看不到、也买不到的品种。”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百合课题组带头人滕年军介绍说,现场展示的百合品种大多属于亚洲百合和东方百合,株型紧凑、花朵繁密、花色丰富绚丽。

本次百合展还设立了食用百合鳞茎品尝环节。主办方选取了最常见的几种食用百合新鲜鳞茎,洗净后供大家品尝。有些品种口感软糯,有些则入口清脆爽口,还有些品种“先苦后甜”。滕年军还特别向参观者介绍了一款橙色的百合,“这是我们最新培育的一款功能性百合,花开艳丽,花鳞茎能吃,是富有植物蛋白质、花青素的绿色健康食品。炎炎夏日,来上一碗绿豆百合汤,清凉解暑,润肺生津,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品种百合还在研究阶段,并没有上市。本次百合展将延续至6月1日,现场还设有“最受喜爱的百合品种”投票环节,欢迎爱花之人前往参观、投票。“我们在八卦洲基地,还培育有280多个品种的百合,也欢迎市民前往观赏。”滕年军说。

原文链接:http://news.xdkb.net/2019-06/01/content_1161171.htm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