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承办2019亚洲“食物-土地-能源-水”系统创新论坛

2019-05-2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国际处 图片:

5月23日,2019亚洲“食物-土地-能源-水”系统创新论坛(2019 International Forum on Innovations in Food, Land, Energy and Water Systems in Asia)在南京钟山宾馆召开,论坛由我校亚洲农业研究中心(Asia Hub on WEF andAgriculture)承办。来自美国、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缅甸、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国内的14所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23日上午,校长陈发棣、副校长胡锋出席论坛开幕式。

陈发棣在致辞中表示,南农将一直秉承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和密西根州立大学以及亚洲的10多所院校和科研机构携手,一起为应对亚洲地区水、能源、粮食和土地资源对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的挑战而努力。

论坛上,我校正式发出成立“亚洲农业创新联盟”(Consortium for Agricultural Innovation inAsia)的倡议,以推动亚洲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在农业教育、科研、推广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应对亚洲区域环境、农业与粮食安全面临的挑战。

随后,我校携手密西根州立大学分别与越南芹苴大学、老挝国立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缅甸曼德勒科技研究所、首都师范大学等13家单位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同参与亚洲农业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在亚洲“食物-土地-能源-水”系统研究领域共享资源、开展学者交流和科研合作。

23号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钟山宾馆集体会见了亚洲农业研究中心的合作伙伴代表。陈利根感谢各位合作伙伴对亚洲农业研究中心的支持以及积极参与。他表示,自2017年中心成立以来,在整合各国教育和研究资源,围绕气候变化、资源与环境等课题开展国际学术合作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南京农业大学作为中国最早创办高等农业教育的机构之一,面对亚洲地区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的挑战,与各国家、区域的高校和科研单位一样,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他希望大家携手,为亚洲农业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密西根州立大学副教务长Steven Hanson表示,亚洲农业研究中心是南京农业大学与密西根州立大学一起积极探索的合作新模式,完美契合了密西根州立大学“从赠地大学到世界赠与”(from land-grant toworld-grant)的发展愿景。其他合作机构代表均高度评价了亚洲农业研究中心的工作,也对“亚洲农业创新联盟”倡议做出了积极响应,希望可以加入联盟,在高等农业教育、跨学科领域研究、农业技术转化以及农业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与交流。

2017年11月,南京农业大学和密西根州立大学携手东南亚多所大学及科研机构共同成立了开放式、多边合作平台——亚洲农业研究中心,旨在整合各国教育和研究资源,围绕气候变化、资源与环境等课题开展高水平、跨学科的国际学术合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7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