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快报】63 位青年学者,汇聚南农大“人才嘉年华”

2019-05-26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刘红梅 记者 仲茜)随着互联网 + 技术的融入,智慧农业未来还将会迎来哪些变革?作物的基因组学与表型组学相结合,将如何改变现代育种技术?5 月 25 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拉开帷幕。6 场分论坛和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康奈尔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的 63 位青年博士。青年学者们围绕农业信息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多个前沿与交叉学科领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自去年起,南农大将每年 5 月,设为  人才引进主题月 , 5 月最后的一周,设为  人才嘉年华 。 学校不断探索和完善人才的引、育机制。一方面,通过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平台,全年面向全球招揽英才;另一方面,设立‘钟山学者’人才计划,分层次、分梯队地培育人才。 南农大校长陈发棣介绍说,今年的论坛,学校主要面向泰晤士排名前 200 名海外高校博士毕业生,以及海外知名科研机构或研究所的中青年博士后进行招聘,在学科布局上,重点向新兴交叉学科倾斜。

为何会  相中  南农?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王金阳目前在班戈大学(Bangor University)攻读博士后,他从事的农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与全球变化研究,是资源环境领域的前沿方向。他表示,自己相中的是南农大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近年来通过搭建  青年教师俱乐部 、资环钟山论坛、实验基地信息共享平台等途径为不同学科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2018 年通过论坛加盟南农,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计算化学专业博士生刘芳告诉记者,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一年多来,她顺利组建了自己的实验室,并有专门的导师带领她完成角色的转变, 我们与其他课题组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计算化学在农业院校的学科专业中有了结合点,这也是我今后工作的指导方向,使计算化学更多的结合生产生活实际,提供更为直接的理论支持。

 农业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和命脉,作为农村长大的孩子,我对田地有着深入血脉的情结 。2018 年通过论坛加盟南农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郭晶晶分享说,农业不只是土地、作物、禽畜和果树,她之前的研究是人类疾病与靶点的发现,而在聆听了南农大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报告后,她找到了自己专业与农学交叉融合的新灵感。 现在,不同学科和团队间打破壁垒,紧密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科研课题兼具前沿性和实用性,我很喜欢现在的科研氛围,并对未来充满信心。

原文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ce91ca81bc8e0ef2800010a&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