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举办第二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2019-05-26 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陈骅 刘红梅 摄影 王爽 图片:

5月25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拉开帷幕。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教授,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江苏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郭新宇,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教授,学校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京大学、弗莱堡大学、索邦大学、瓦格宁根大学等58所学校的6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陈发棣代表学校热情欢迎青年学者的到来,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一直不断探索和完善人才的“引”、“育”机制,一方面,积极通过“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等平台全年面向全球招揽英才,另一方面,通过“钟山学者”人才计划分层次、分梯队地培育人才。以优势学科为依托,通过引进与培育的无缝对接,孕育高水平学术团队,激发多方活力,形成协同创新的良好学术氛围。今后,学校将以论坛为契机,将每年的5月打造为“人才引进主题月”,进一步搭建常态化的人才引育平台。

吴晓蓓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向与会嘉宾和青年学者介绍了致公党引凤工程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的卓越成效,同时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对致公党引凤工程长期的支持和帮助,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郭新宇介绍了江苏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具有吸引力的各类江苏人才项目。她强调,伴随着中央空前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江苏省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汇聚资源、营造环境、搭建平台,提高服务水平和支持力度,营造“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全省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

沈其荣教授以自己在南农工作生活40余年的经历,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实力与校园文化。他从“南农是一个什么样的学校”“南农的校园怎么样”“中国的科学技术研究与国外发达国家的差异在哪里”这三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故事,向会的海外青年学者强调,南农是一所可以踏实做科研的大学,“诚朴勤仁”的校训已融入到每位南农师生的血液。“不为帽子而奔波,只为我们的科学技术发展而潜心努力”,他建议青年学者应该培养高站位、大格局的视野,不忘科学初心,用科学揭示并改造自然,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校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包平教授从学校的历史沿革、校区发展建设、人才建设成效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当前人才发展的优势和支持人才发展的政策制度。他着重介绍了学校“钟山学者计划”项目和引进青年杰出人才的相关政策,同时表示南农引育结合的完善覆盖型人才培养体系将进一步助力人才成长。

海外优秀高层次引进人才董莎萌教授和刘蓉教授分享了各自加盟南农的真实心路历程,并从自身科研与学院、学校发展的结合,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及各自所在学院的科研发展和平台建设的优势,用现身说法诚挚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加盟南农。

开幕式后,包平处长带领青年学者集体参观了学校校友馆,并亲自做了生动有趣的讲解。



随后青年学者参观了学校的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

论坛期间,青年学者在以学科专业划分的六场分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参加了部分学院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

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围绕“双一流”学科的建设任务,聚焦国际学术前沿,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获得较高水平学术成果、较好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2018年的首届论坛,16名青年学者已成功加盟南农,签约率近30%。截止发稿前为止,本次论坛已有18名青年学者与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定意向性协议。这一批青年才俊的汇聚,将在相关学院和团队发挥重要的引领与带动作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49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