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朱娅获江苏省首届高校 “形势与政策”课 教学展示活动“教学骨干”称号

2019-05-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林陈桐 图片:

近日,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表彰江苏省首届高校“形式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优秀成果,经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娅老师荣获“教学骨干”称号。

朱娅参赛的作品“经济全球化:中国从融入到引领”,视角新颖、构思巧妙、逻辑严密,赢得了现场评审专家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朱娅以世界经济史上的三次全球化浪潮为历史背景,分析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对外开放的三个阶段,着重讲解了“一带一路”倡议成为经济全球化3.0时代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伟大壮举,由此推动经济全球化进入新阶段。她把“大国担当与中国精神”带进课堂,促使学生增强了“四个意识”,树立了“四个自信”。

朱娅在西藏农牧学院支教,给学生现场教学

朱娅老师长期从事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在教学中,大力开展教学改革,采取专题教学、专家讲座、社会调查、品读经典、每周新闻播报、话剧排演等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微信公众号分享教学资讯。教学效果优秀,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教学改革措施得到媒体的广泛报道。曾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二等奖、校第五届教学质量标兵、校第七届优秀教学奖等荣誉称号。

“做一位思政课教师先要做人。”朱娅老师说“思政课是一门品德和三观的塑造课程,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和人格要正的六点要求对标找差。”她认为,要将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的“金课”,要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了解学生关注的问题以及时事热点问题,上好有理论、有思想、有热度的“形势与政策”课。她建议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严格新教师上思政课讲台的准入机制,规范优秀教师指导教学和示范教学体制,加大实施集体备课制度,在教研组内实现说课和教学资源共建共享。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5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