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构建高校舆论引导新格局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19-05-23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璐 图片 王爽 图片:

5月23日,构建高校舆论引导新格局座谈会暨《半月谈》杂志赠阅活动在我校举行。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华卫列,半月谈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永前,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苏中心主任徐华,新华社江苏分社总编室副总编辑李志勇,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政务新媒体实验室主任侯锷等出席活动,近30所在宁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活动由新华社江苏分社办公室主任王骏勇主持。

陈利根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断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在创新党建思政工作品牌、完善农业高校特色思政教育体系、聚焦师生思想价值引领、发挥正面宣传的育人引导功能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陈利根指出,南农的宣传思想工作离不开新华社为代表的新闻媒体的关心与支持。近年来,学校通过新华社等宣传平台,在世界农业奖宣传、科技助力三农发展、服务江苏强富美高建设等方面发出了南农声音,塑造了南农形象,提升了学校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希望以此次《半月谈》进校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主流媒体和党报党刊的交流合作,将学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动实践传播好,为构建高校舆论引导新格局做出积极努力。

徐子敏指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的舆论防线,在纷繁复杂的舆论场中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半月谈》杂志致力于解读中央精神、评论时事热点、传播文化知识,对学校的管理者、研究者来说是权威的信息源,对一线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来说是鲜活的工具书,对青年大学生来说是了解世情、国情的大观园。当前江苏高校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半月谈》进校园将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希望各高校利用好、传播好《半月谈》杂志,使其发挥更充分的作用。

华卫列表示,一直以来,新华社与江苏各高校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高校作为各种社会思潮和热点信息的交汇点,也是舆论焦点的热源地带,宣传思想工作要不断与时俱进,才能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构建高校舆论引导路径,营造良好的高校舆论生态环境,符合时代发展、高等教育改革和德育发展的要求。《半月谈》杂志兼具知识性、理论性、教育性,希望通过此次赠阅活动,成为高校思政教育的良好辅助教材。新华社将继续积极关注江苏教育发展,助力构建良好的高校舆论引导格局。

王永前表示,《半月谈》杂志长期致力于时事政策的解读和宣传,近年来更在基层治理现代化和教育改革等领域集中发力,反映改革的难点、热点和痛点,积极传播中央精神。高校舆论引导对于加强正能量传播、弘扬主旋律意义重大,希望在此次赠阅活动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江苏各高校的合作,助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活动中,半月谈杂志社向全省百余所高校赠阅5000份《半月谈》杂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受赠高校发言。

构建高校舆论引导新格局座谈会上,王永前、侯锷分别作《高等教育报道典型案例解读》和《高校重大新闻事件舆论引导与回应策略》报告分享,新华社进行了“青春思政课”和“半月谈·理论达人”系列视频展示,与会高校就宣传思想工作开展了互动交流。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1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