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学子获第三届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9-05-22 来源:工学院 作者:施雪钢 丁群 林泓 图片:

5月16-21日,第三届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在日本京都举行。我校创业团队Shedyou Technology(棚友科技)荣获大赛唯一的一等奖,创下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Shedyou Technology(棚友科技)从来自超过8个国家高校的2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闯入复赛。在决赛阶段,南京农业大学作为唯一一所211高校与国内众多985高校和国外知名大学进行激烈角逐,最终,ShedyouTechnology(棚友科技)以小组分赛第一和决赛答辩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唯一一等奖,并获30万日元奖金。

本次参赛作品为结合大棚环境参数的“温室智库服务系统”,通过传感器检测环境参数,运用数据分析,为农户提供种植决策建议,指导农户科学种植,实现减肥减药,降低成本,提高产量,惠及广泛的普通农户,致力于改善中国农业现状。

棚友科技创业团队成立于2017年,2018年入驻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三创空间。此次赴日参赛的团队成员有:林泓(负责人,工学院机械工程系)、邓子昂(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熊雨萱(工学院管理工程系)、杨鑫悦(公共管理学院人保系)、郭珊(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盛航(工学院电气工程系)。为做好此次比赛,校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以及工学院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工学院汪小旵教授、肖茂华副教授担任项目指导老师,施雪钢、魏威岗、王婷等老师对大赛进行了悉心指导。

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是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执行委员会发起的多国籍在校高校学生参加的创新创业大赛,已于2018年成功举办了两届(5月和11月)。决赛现场共有24支大学生队伍进行角逐,分别来自中国、日本、美国、韩国、加拿大、法国、匈牙利、芬兰、智利等多个国家。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12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