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代表参加第四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暨第六届慧湖高教国际化论坛

我校教师获第四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19-05-22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缪培仁 图片:

5月16-19日,2019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技术改变教育”大会暨第六届慧湖高教国际化论坛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幕,我校副校长董维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主任范红结及教务处、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工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年会。2019高等教育创新年会包括教学工作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高等教育创新年会主旨论坛、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校长高峰论坛、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理事会等活动。

董维春被聘为“教育创新卓越计划”顾问委员会专家,并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如何让教师发展成为学校的动力源泉”的高峰论坛,会议同时邀请了香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和教学副校长参加圆桌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如何让教师发展成为学校发展的动力源泉进行了深入研讨。

董维春重点介绍了当前高校重科研轻教学的主要成因、百年前国外高校发展的历史经验,我学校对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具体做法,如何造就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如何处理好教师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及教师应如何应对新的挑战等,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关注和好评。


在5月17日的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中,我校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旅游管理系的黄颖团队携参赛作品《从一门旅游策划课到“三心三创”平台的构建》,工学院电气工程系钱燕团队携参赛作品《多维度计算机网络MOOC翻转课堂》,参加了第四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中,并分别获得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第四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发现并奖励一批将“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学理念的高校老师,传播“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改革上的创新举措。大赛于2018年5月19日拉开帷幕,历时一年,全国各高校364组554名教师报名参赛,经过资料初审、地区海选、大众评审和专家函评等环节,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1组参赛教师及教师团队进入总决赛,现场展示教学创新实践,超过400名教师在现场观摩并提问互动,评委根据教师团队现场展示、答疑和实地调研结果进行打分,综合一整年过程评比及现场决赛评比形成总成绩,大赛一共产生特等奖一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62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