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院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会议

2019-05-20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安敬民 图片:

5月15日上午,园艺学院在生科楼D0001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键、副院长张清海、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安敬民以及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清海首先传达了学校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处分情况和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情况。他强调,实验室安全环境的营造主要是在日常要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和实验室规章制度执行力,实验室安全不能肯定一切,但可以否定一切。随后,他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敬民对开展实验室压力容器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相关老师就实验室安全建设积极发言。

韩键对全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建立奖惩制度。实验室的安全考核结果将来与相关导师研究生招生指标挂钩,对实验室安全员工作实行一定的奖励绩效;二是持续加强学院师生实验室安全工作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老师要加大对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培养;三是加强实验室文化建设。各实验室要注意日常的卫生、消防和管理,舒适的实验环境会增强学生的认同感。最后,韩键强调,师生安全是头等大事,学院将做好这方面的服务工作,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促进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