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代表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获一等奖

2019-05-20 来源:工学院 作者:曹晓萱 图片:

5月17日至19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决赛在江南大学举办。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由工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组建的大赛教学团队中的吴丹老师荣获(视)听说课组一等奖(第1名),孔繁霞获一等奖,吴丹获优秀教学课件制作二等奖,曹晓萱获综合课组授课三等奖。




决赛分为“本科综合组、本科视听说组、本科英语专业组、高职组”四个组别,共计48名选手参赛。决赛评委由来自省内各大高校外国语学院的50多名院长及知名教授担任,另外还有来自省内各大高校外语教学一线老师近200人参加现场视听。

今年赛事的最大变化是参赛对象由往年的个人参赛变成团体参赛,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团队参赛,有老师负责指导教学设计、有老师负责授课,真正实现了教学团队的传承与创新。除此之外,今年赛事还改变了以往选手需自己找授课材料到今年指定同上一个单元,授课内容更加集中,能够更好地体现参赛教师的授课水平。为便于评委更加公正、客观地评判,除现场授课,比赛还增设了教学设计比赛环节。该环节不仅可领略主讲教师的台上风采,还可以看到其背后团队的辛勤合作。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2010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外语教学专项比赛。比赛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为展现当前我国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严谨、创新的赛制和公正、权威的舞台,已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大赛力求在保持英语课堂教学核心内涵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比赛形式,鼓励创新,助力高校打造“金课”,从而进一步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大赛举办至今,对我国外语课堂教学产生了巨大的辐射和促进作用,成为培养优秀外语师资的重要活动和探索中国特色外语教学体系的重要途径。

学校长期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发展,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技能培训和教学大赛。自大赛举办以来,我校先后有20多位教师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多种奖项,获奖次数在江苏省名列前茅,为学校赢得了较高的教学声誉。每次大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各环节,大家多次进行交流研讨,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到课堂展示等环节无不精心打磨,最终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6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