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农业文化遗产卷编撰启动

2019-05-18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吴昊 图片:

5月15日,由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担任主编的《中国大百科全书》农业文化遗产卷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人文社科处处长黄水清、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卢勇、教务处副处长胡燕、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副主任丁晓蕾、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路璐和相关分支主编、副主编等老师以及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郭继艳主任、编辑王瑜出席了会议。王思明主持会议,董维春、黄水清相继致辞。

此次会议标志着《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农业文化遗产卷编撰项目全面启动。第一次编委会工作会议同时召开,会议讨论部署(第三版)农业文化遗产卷编撰工作,并举行颁发聘书仪式。

郭继艳顾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一版、第二版的编撰历程,阐释第三版的编撰目的、重要意义以及总体设计等。王瑜介绍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设条原则及条目表书写要求、工作进度和时间安排等。王思明向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简要介绍了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的整体情况以及相关科研成果,并提出了农业文化遗产卷的编写工作思路,讨论了农业文化遗产卷的撰写框架结构及分支设置,各分支的主要内容和边界,编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全体与会同志分别就条目设置、撰写体例等方面表达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新增设农业文化遗产卷是对中国大百科全书的有效补充,符合当下乡村振兴的指导思想。

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委托,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正式启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农业文化遗产卷编纂工作。《中国大百科全书》是我国知识话语权和提高全民知识水平的国家项目,农业文化遗产卷作为一个新的独立板块,这是首次纳入了我国的知识体系,这是社会各界对农业文化遗产的认识和认可。要通过第三版的工作,更加推动农业文化遗产学在我国的发展和应用,服务于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和民众需求。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3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