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全面实施农业特色通识核心课程体系建设计划

北京大学韩茂莉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

2019-05-17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宋菲 图片:

5月16日下午,为全面实施农业特色通识课程体系建设计划,学校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韩茂莉教授来校讲座。副校长董维春教授出席报告会,各教学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任课教师及新上岗教师近2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张炜教授主持。

韩茂莉紧紧围绕高校通识课程教学所关心的问题,从学校开展通识教育的目的、如何提升通识教育课程教学效果、教师如何开展通识教育课程建设与改革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细致的阐述。专题报告深入浅出,紧密结合教学实践,为我校教师的开展通识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借鉴。

董维春总结指出,本次报告会是学校为了有效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进一步落实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实施农业特色通识核心课程体系建设计划的一大重要举措。通过报告会,引导全校教师积极投入通识核心课程研究与建设工作之中、有效开展“南农八门课”的教学与改革,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添砖加瓦。

作为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学校依托2017年获批的“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通识核心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省级重中之重教改项目,研究构建了基于“南农八门课”的“农业特色通识核心课程体系”,并纳入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组织教学团队编写教学课件与教材、开展教学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积极推进农业特色通识核心课程体系建设计划。下一步,学校将跟踪通识课程教学,完善教学计划与大纲,测量学生学习效果,力争通过三年建设形成通识核心课系列教材与示范课程。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3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