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青年骨干教师海外(MSU)教学研修考核汇报会

2019-05-16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 图片:

5月13日下午,我校青年骨干教师海外(MSU)教学研修考核汇报会在行政北楼教师发展中心服务空间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教授出席会议,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学副院长、在职教学督导、教学秘书,以及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副主任丁晓蕾教授主持。

丁晓蕾简要介绍了教师海外研修项目的背景和目的。她指出,为进一步拓宽青年骨干教师的国际化视野、提升教学能力,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选派8名教师赴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学习国外高水平大学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最终为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

研修期间,老师们通过走进课堂、学习中心、图书馆,参加教学活动,调研了解培养方案、课堂组织形式、教学改革,与相关任课教师、专业负责人、系主任、院长等进行交流,访谈学生或进行问卷调查,参加MSU教发中心举办的系列教学培训工作坊,召开圆桌会议等形式,学习了解MSU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实施方式。王卉等8位教师分别结合各自所在专业、所讲授的课程,从专业培养方案对比、教学理念对比、课程团队建设、课堂教学组织的策略与实践、课堂教学效果与过程性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重点介绍了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做法,并分享了教学反思与拟开展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尝试。

董维春充分肯定了本次海外教学研修项目取得的成果,他要求,要组织本次参加教学研修的教师在学院汇报交流、以团队形式在学校更大范围多角度开展交流分享,向更多教师传递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等。他指出,学校正在进行2019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在创新教与学的评价模式、建设智慧教室、探索建立师生互动平台等方面作出改革尝试,希望全校教师深入思考,积极实践,为创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贡献力量。

今年1-4月期间,我校生科、动科、经管、食品、信息、公管、人文、工学等学院共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师海外教学研修项目,赴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研修交流。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