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举办“提高文明素养,助燃理想信念”公开课

2019-05-10 来源:工学院 作者:丁群 钟宏宇 张万里 图片:

5月8日下午,为将文明理念与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提升研究生整体素养,工学院“提高文明素养,助燃理想信念”研究生信仰公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校教务处副处长胡燕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工学院研究生团委副书记丁群主持活动。

胡燕从言谈和举止两方面,作题为“收放自如,仪态万方”的主题报告。她通过气息、位置、声线以及站、坐、行、蹲等,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言语表达和社交礼仪的正确方式与改进方法,同时对外交政治礼仪中的经典案例进行点评,告诫同学们“人生没有彩排”,让大家深刻懂得养成良好文明礼仪习惯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上台体验日常行为礼仪,通过亲身示范和点评讲解,使大家对日常行为规范和文明礼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情景模拟环节中,同学们对宿舍及实验室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模拟表演,胡燕教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告诉同学们如何辩证的思考问题以及如何正确的处理问题。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胡燕进行了耐心解答。

“信仰公开课”计划是江苏团省委面向高校共青团坚持不懈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工作体系,包含“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梦想公开课”“青马公开课”。工学院积极响应团省委及学校号召,通过“素养公开课”,引导学院研究生深刻了解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谦和好礼、诚恳待人,促进研究生传文明、传精神、传理想,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为实现中国梦拼搏奋进。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