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五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落幕

2019-05-10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李宝连、韩鸿娇 图片:

5月5日晚7点,第五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国际交流中心协办。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系系主任周蕾、江宁区劳动争议仲裁院副院长卢梅、中兴软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律师侯磊、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信莹莹和兼职辅导员韩鸿娇担任此次活动嘉宾,本次活动由刘润泽、周冰玉同学主持。

本次大赛流程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同舟共济。比赛分为六个小组,每组三人。本环节要求各组按照组号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抽选题库,每组组员合作回答6题,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各2题。该环节答对得分,不答或答错扣分。各组选手在本轮比赛中展示了他们深厚的知识储备与敏捷的反应能力,台下观众目不转睛,专注地观看选手答题、思考问题。


第二环节为“一站到底”。该环节要求各组按照组号从大到小的顺序进行抽签选出PK组,被抽签组抽取题库。比赛开始时抽签小组与被抽签小组分别选派一人进行PK,开始车轮战,每次答题只允许每组有一人参与,其他成员不允许参与答题。如果选手答错一题或者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则该选手淘汰,由本组的另一名成员继续答题。若一组3名成员全部淘汰,则此组PK失败,题库内的剩余题目由对方小组成员继续回答,直至出现该组3名成员全部淘汰或本组题库全部被答完则此环节结束。各组选手在本轮比赛中沉着冷静,自信迎接挑战,展现自我风采。

第三环节为“我是仲裁官”。该环节共有1个模拟仲裁案例,要求当主持人念完案例后,每组在10分钟内根据案例进行分析,将各自的答案写在答题板上,答题结束每组按照组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将答题板上的答案念出,不得增加或者减少答案,不得更改答案,否则按违规处理,失去该案例得分机会。该环节分数由现场评委给出,并取评委打分的平均分作为该案例得分。每个案例分析结束后,由评委做出相应点评。

本轮环节中,选手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激烈地讨论,并将讨论结果进行陈述展示。选手们在讨论时满舌生花、滔滔不绝,在展示时落落大方,条理清晰。现场观众也掌声连连,赞叹不绝。

三轮角逐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对选手们扎实的知识基础与优秀的现场展示进行了肯定,表扬了选手们精彩的表现。

活动结尾,进入颁奖环节。主持人宣布获奖情况,比赛的最终结果是:田苗苗、刘丹晨、孟欢欢所在小组获一等奖;黄肖呈、霍轲彤、宋赛男所在小组与赵越、林慧勤、钟逸所在小组获二等奖;李卓君、陈薛妍、朱雨晴所在小组,程倩倩、罗成苗、曹敏妍所在小组与李思哲、李佳忆、王越欣所在小组获三等奖。

嘉宾老师们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南京农业大学第五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96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