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医院举办第五期美国宠物食品讲座“猫脂肪肝综合征”

2019-05-10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动物医学院 图片:

5月9日晚7点,美国宠物食品系列讲座第五期“猫脂肪肝综合征”于逸夫楼3044如期举行。本次的主讲人是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兴祥。

陈兴祥直入主题介绍了猫脂肪肝综合征的病理特征,分析该病的发病原因并详解了该病的发病机理。他介绍了猫脂肪肝综合征的常见临床表现,包括厌食、呕吐、腹泻、黄疸等症状。宠物主人如发现猫咪有如上情况,建议立刻就医。陈兴祥重点讲解了临床兽医评估诊断疾病的检测与指标。陈兴祥的精彩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该疾病的认识,带领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临床兽医疾病诊断的方式。

最后,陈兴祥给出了猫脂肪肝综合征的标准治疗方案,幽默风趣地比较了鼻饲管、食管饲管、胃饲管的方法与优劣,令同学们印象深刻。

而对于宠物饲主,陈兴祥给出少饲多餐、慢速喂食等饲喂建议,推荐饲喂高蛋白、高能量密度、低碳水化合物的日粮,此外还应注意左旋肉碱、牛磺酸等物质的额外补充。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7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