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考察团来我校交流

2019-05-1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港澳台办 图片:

5月9日,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院长卢虎生教授、副院长陈世铭教授等一行七人到访我校。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胡锋会见了卢虎生一行,并与来访人员座谈交流。

陈利根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历史与成果,双方在学术交流、师生交换、大学生人文交流领域成果丰硕,有效地带动并促进了两岸高等教育全面交流与深入合作,增进了两岸同胞“同文同种,血浓于水”的深厚情感。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拓宽在精准农业、设施农业、园艺科学、农技推广、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实现共同发展,为农业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卢虎生表示,台湾大学一直秉承高度自主的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方向,在跨学科研究领域取得了较快的发展。近年来,在学生交流访学、“两岸大学生新农村建设研习营”等项目的推动下,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交流机制。他希望,双方可以秉持“互利共赢、扎实深耕、持续推进”的理念进行实质性交流,进一步拓展在学生联合培养、课程共享、暑期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来访期间,代表团访问了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分别与农学院、动物医学院、园艺学院和工学院的教授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代表团还参观了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和校友馆。

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陈杰、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农学院副院长王秀娥等参加会见。

台湾大学成立于1928年,是台湾规模最大的研究型大学。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台湾大学位列第72。学校由生物资源暨农学院、文学院、医学院、工学院、理学院、电机资讯学院、社会科学院、法律学院、管理学院和生命科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组成,学生总数为31,000余人,本科生16,000余人,研究生近15,000人。2015年,我校与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书和学生交换协议书。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04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