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尼日利亚大学校长代表团来访我校

2019-05-07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图片:

5月6日,尼日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Nigeria, Nsukka, 简称UNN)校长Benjamin ChukwumaOzumba教授一行来访我校,旨在增进了解,探讨建立校际合作关系、拓展教育科研合作可能。副校长胡锋在行政楼A613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双方介绍了学校概况,胡锋表示,UNN是尼日利亚第一所本土化的综合性大学,也是第一所自治大学,无论是学校规模还是教育质量都在尼日利亚乃至整个非洲享有盛誉。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校积极探索与非洲肯尼亚、莫桑比克、南非、埃塞俄比亚等多国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尤其是与肯尼亚埃格顿大学的合作已成为中非合作的典范。他希望两校增进了解,在学生联合培养、师资能力建设、农业技术培训和推广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可能。

Ozumba校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希望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大力推进与中国高校开展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合作;他对我校与埃格顿大学的合作模式非常感兴趣,希望可以借鉴经验,推动双方师资交流、共享教育资源,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探讨合作可能。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远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育以及与非洲合作概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资源与环境学院书记全思懋、李真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来访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和校友馆。

尼日利亚大学是由尼日利亚第一任总统Nnamdi Azikiwe于1960年成立,是一所以研究为主导的尼日利亚本土综合性大学,以多种学科的应用研究而闻名。目前在校学生人数超过47,000人,学术人员超过3,800人。学校设有17个学院,包括农业,艺术,生物科学,工程,社会科学,教育,制药科学,物理科学,社会科学和兽医学院等。根据2019年全球高校网(UniRank排名)排名,尼日利亚大学在非洲居于第30位。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60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