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社】青春集结 致敬祖国:南农大五四团日活动精彩开幕

2019-04-30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4月28日晚的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灯火通明,青春集结,以“青春报告”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拉开帷幕。执着追求科学真理的本科生、点亮山村孩子希望的研究生、把青春奉献给科研的青年学者,返乡创业的“青稞使者”等活动分享人,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新时代南农青年故事,以自强、奋斗、奉献的青年姿态向祖国“报告”。

活动现场,93岁抗战老兵、南农离休教师郭锐敏和南京农业大学8位参军大学生同台对话,倾情讲述自己投身抗日时的青春热血,同时勉励青年学子应当肩负“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与担当。南农大食品学院14级本科生,2015年参军入伍的维吾尔族姑娘阿依努尔·艾沙在现场回忆起自己参军时立下的豪迈誓言――“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她将自己大学从军期间经历的别样军旅生活向现场师生娓娓道来。

“同学们现在都喊我‘青稞’使者,”全国十佳农民、南农大公共管理学院2009届校友,今年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小索顿,放弃稳定工作返乡创业,以赤子之心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他在现场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初衷,“我的创业始终围绕‘农’字展开,我来自农村,毕业于南农,我从上海购进最先进的压缩饼干机,尝试赋予家乡特产——青稞以新的生命力”,他感慨,对于青年学子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

“‘五四精神’是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树牢理想信念,做坚定忠诚的爱国者;勇担时代使命,做厚植家国情怀的建设者;坚持勤学善思,做紧跟时代步伐的奋斗者;甘于默默耕耘,做兼备德爱精神的奉献者。”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认为,青年学生应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把个人追求与民族命运、伟大复兴的共同愿景结合起来,以新思想点燃青春之火、照亮青春征程,为祖国的繁荣强盛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副校长闫祥林为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优秀团干部获奖个人颁奖,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言,齐唱共青团团歌。(许天颖 聂欣)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074679?isview=1&homeshow=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7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