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开展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我与博士面对面”系列活动

2019-04-29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孙国成 图片:

为了深化各院系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我校硕士、博士生交流平台搭建,增强博士、硕士之间学习、科研、生活的零距离交流,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帮助硕士研究生们解答学习、科研、生活和未来规划方面等方面的问题,我校于2019年3-4月举办了第十五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我与博士面对面”系列交流活动。

“我与博士面对面”系列交流活动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各学院承办。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等12个学院开展了12场次“我与博士面对面”交流活动,来自各学院的35位博士生进行了分享。

农学院邀请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张小利、朱小品两位博士,为同学们分享了科研之道。

植物保护学院邀请了高楚云,李连山,毛雪伟,张帆,杨丽娜,盛成旺,任维超,郭宝佃共八位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高年级博士生,从学习、生活、工作、科研、实践五个方面与硕士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了罗功文、王子恺和王双双三位优秀博士,分别从论文的写作、面对课题的态度以及科研的经历三方面激发研究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园艺学院邀请了两位优秀的博士生,分享她们从事科学研究过程中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心态调整等经验。

动物科技学院邀请程业飞、李琦琦和陆壮三位优秀博士生作为嘉宾,分别从基本实验技能、论文写作、科研道路“心法和套路”方面进行了分享。

经济管理学院张宗利和张瑞华两位博士,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规划自己的学术生活以及资料搜集与整理的方法。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了陈小满、陈振、张建三位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以及校长奖学金的优秀博士。他们就自己的学习方法、论文写作经验以及博士生活心得与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食品科技学院邀请了王冲、赵德印、李美琳博士作为此次讲座的报告人,详细向参加活动的同学解说了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和正确科学的学习方法。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周红冰、刘爽两位博士,分别作了主题为“中国农业的发展与农业历史的构建”和“追忆农耕文明的闪亮”的学术交流讲座。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了张鲜朵,苏久厂和张毅华三位获得国奖的博士,分享了科研生活的心得体会,强调要劳逸结合,持之以恒,养成实验习惯。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邀请李章超和叶文豪两位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博士的学习生活以及讲述了近段申请项目的创新点和想法。

工学院邀请了程准和李旭辉两位博士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在场学生分享了这几年学习生涯的收获与遗憾,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开阔视野、挖掘潜能,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据悉,为加强校园学术氛围营造,搭建丰富的学术交流平台,调动广大研究生科研积极性与主动性,研究生工作部还将开展“五大学部前沿论坛”、“钟山学术新秀访谈”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0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