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九届全国情报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2019-04-28 来源:信息科技学院 作者:信息科技学院 图片:

4月27日上午,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协办,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信息科技学院、领域知识关联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情报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开幕。本次会议主题为“智能、智慧、智库——新时代的情报学发展”。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何琳教授主持开幕式。

丁艳锋教授致辞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代表南京农业大学致辞,他对与会专家一直以来对我校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支持表示感谢。

全国情报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发起人、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赖茂生教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靖继鹏教授,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副理事长马费成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副理事长孙建军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副理事长李广建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益东教授先后上台致辞。

赖茂生教授致辞

开幕式结束之后,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马费成教授作题为《大数据环境下的用户需求信息组织》的报告、中国农科院信息研究所许世卫教授作题为《农产品监测预警方法与应用》的报告,随后南京大学裴雷、中国人民大学闫慧、南京农业大学王东波等人也向大会报告了各自的学术成果。

本论坛得到了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65家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企业、《图书情报工作》《图书情报知识》《情报学报》等11家媒体的支持,共计260余名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博士生、博士生导师及行业代表参会。围绕会议主题,本论坛向各培养单位的情报学及相关学科博士生征集稿件,论坛经过评审委员会的两轮评审,最终从征集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部分优秀论文还被推荐到本届论坛的支持媒体上发表。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0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