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扶贫”助力贵州麻江摘掉“贫困帽”

10院助10村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2019-04-28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徐敏轮 图片:

    4月22日,2019年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4月24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麻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作为长期助力贵州扶贫的高校之一,4月25-26日,我校校长陈发棣一行赴贵州省麻江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校地双方召开了“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对接座谈会。校长陈发棣代表学校与麻江县签订了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框架性协议;农学、植保、资环、园艺、动科、动医、食品、经管、人文、生科10个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与结对帮扶村咸宁村、水城村、新场村、谷羊村、河坝村、乐坪村、兰山村、黄泥村、卡乌村、仙坝村支部书记签订“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协议;校办主任单正丰代表学校与麻江签订了定点扶贫干部教育培训合作协议。会上发起成立了麻江县稻米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和麻江县副县长王玲为联盟授牌。会上,麻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丹彪和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副处长严瑾还分别汇报了定点扶贫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和“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主体内容。


陈发棣强调,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麻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是麻江县实现脱贫“摘帽”、全面迈向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起点,也是进一步提升校地合作水平的新机遇。为加强深度合作、促进麻江早日建成小康社会:第一要继往开来,深刻认识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加强南农-麻江合作共同体建设,为高校助力贫困地区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探索新路;第二要科技引领,释放高校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动能,依托科学研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优势,总结经验、不忘初心,为推动麻江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第三要勇担责任,再创麻江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新辉煌,以“钉钉子精神”“首创精神”共同探索新发展模式,完善组织架构、携手合力打造,共同发出响亮的“南农”和“麻江”和谐强音。

麻江县县委书记王镇义向我校长期以来对定点扶贫麻江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麻江县将更加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全面参与、共同努力做好“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在定点扶贫工作上做出表率、做出引领、做出示范。

陈发棣一行还赴龙山中学参加了校友企业家教育扶贫捐赠活动,看望了挂职干部,慰问了贫困户。10个学院负责同志分别深入10个帮扶结对村调研,进一步谋划“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工作。


王镇义全程陪同考察。我校校长办公室、社会合作处、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农学、植保、资环、园艺、动科、动医、食品、经管、人文、生科10个学院负责同志,麻江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优秀校友企业家、麻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68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