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19年文化交流研讨暨第一届摄影展在我校举办

2019-04-28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韩红梅 图片:

4月26-28日,由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离退休工作处承办的2019年文化交流研讨暨第一届摄影展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办。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中国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江树人、农业专业委员会会长韩惠鹏及来自13所农业院校的代表5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翟志席主持。

盛邦跃代表学校致辞,首先向出席开幕式的老领导、老同志、老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复校40周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进程中,学校十分重视离退休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积极应对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支持下,去年年底,学校成立了离退休工作处和离退休党工委,进一步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更好地服务全校的离退休教职工。不仅在政治待遇、经济待遇上给予保障,在医疗、养老服务和健身娱乐等方面也高度重视,在硬件上和软件上采取多渠道、多举措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尊老、爱老,让老同志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相互交流、借鉴,把离退休工作做的更好。

中国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江树人、农业专业委员会会长韩惠鹏、华中农业大学等5所院校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我校离退处梁敬东处长汇报了本次摄影展的筹备情况,农专委石燕泉副会长宣读获奖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农专委副会长鲁艺作会议总结。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摄影展。本次摄影展共收到17所农业院校摄影作品145幅,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或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或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反映各地的风土人情,或展示祖国的大好河山,或反映新的历史时期离退休老同志的美好生活。作品主题突出,贴近生活,鼓舞人心,格调高雅,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充分展示了各位会员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扎实的艺术功底。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