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庭审进校园”活动举办暨南京农业大学与南京知识产权法庭共建协议达成

2019-04-24 来源:法律事务办公室 作者:法律事务办公室 摄影:高洁宜 徐可欣 赵若辰 图片:

4月23日下午,我校联合南京知识产权法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庭审进校园”走进南京农业大学暨合作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南京知识产权法庭、南京农业大学法律事务办公室主办,校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办。南京知识产权法庭庭长姚兵兵、副庭长周晔、玄武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时超等嘉宾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校纪委副书记、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尤树林,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姚兆余与我校科研院、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等学院及部门的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零距离”感受司法审判的公开、公正、公平。

庭审前,南京农业大学与南京知识产权法庭举行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盛邦跃与姚兵兵共同揭牌。

盛邦跃致欢迎辞。他表示,与南京知识产权法庭的合作共建,是将优质的审判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的一次探索,也是法治宣传教育的一次创新。他介绍了我校依法治校工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法律专业人才培养的情况,指出“庭审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形式生动、直观的法律实践教育,让全校师生真切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可以让法治意识入耳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盛邦跃感谢南京知识产权法庭、玄武区法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在法律人才的实践教育环节进一步深化合作。

姚兵兵表示高校是保护知识产权、鼓励创新的主要阵地,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走进高校开展庭审活动并与高校合作共建,将对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他同时表示,期待在专利权纠纷审判实务方面,能够得到南京农业大学农业专家的专业指导。

共建仪式上,姚兆余与姚兵兵代表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南京知识产权法庭签署合作共建协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付坚强,人文院法律系主任周樨平等与会嘉宾就法学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与座谈。

下午3点,“庭审进校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在书记员宣读完法庭纪律后,伴随着审判长敲下庄严的法槌,上诉人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南京杰非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庭审正式开始。在2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上诉人与被上诉人双方围绕案件充分辩论,审判长及审判员以娴熟的庭审经验有序把握整个流程,庭审环节明晰、节奏紧凑、推进流畅、说理充分、释法到位,通过“庭审进校园”,还原司法裁判的形成过程,让全校师生了解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实践,引导师生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真切感受法治的力量。

此次庭审活动通过“典型案例、真实庭审、当庭宣判”,反响热烈,获得扬子晚报、法制日报、江苏工人报、金陵晚报、江苏卫视、龙虎网等近20家校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多家网络平台现场直播整个庭审过程,在线观看人数超过一千万人次。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6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