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李昱辰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2019-04-23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徐刚 图片: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正式公示了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资助人选名单,我校动物医学院师资博士后李昱辰榜上有名。据悉,此次“博新计划”共资助全国来自111个单位的400位优秀的博士后,李昱辰博士也是南京农业大学2019年唯一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博士后人员。

李昱辰博士,作为我校自主培养的优秀青年人才,其博士生导师为杨倩教授,博士后研究期间的合作导师为朱伟云教授。目前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猪流行性腹泻的致病机制和免疫防控,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分别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Vaccine和Foodcontrol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并曾获得“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品竞赛-特等奖”和“第六届全国兽医专业学位优秀学位论文”等荣誉。

其所在的杨倩教授课题组长期以来从事猪和家禽黏膜免疫(通过口服和喷鼻直接切断病毒入侵的途径预防传染病)的研究,近年来在畜禽病原与黏膜上皮细胞间相互作用机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相关成果在分别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ucosal Immunology、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Oncogene、Journal of Virology、Frontiers InImmunology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相关成果应用推广。

“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于2016年起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67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