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晚粳宁香粳11”独占许可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04-22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邵存林 图片:

4月21日下午,“晚粳宁香粳11”独占许可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安徽隆平高科(新桥)种业有限公司管理层、科学研究院、社会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及万建民团队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主持。

安徽隆平高科(新桥)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前宝和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马海田分别代表企业和学校签署了“晚粳宁香粳11”独占许可协议。

丁艳锋代表学校向以万建民教授为代表的水稻育种团队的品种成功转让表示祝贺。丁艳锋强调,高校办学既要顶天、也要立地,在这一过程中,可以说,万建民教授就是顶天立地的率先垂范者,万教授是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的院士,大科学家,曾获得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的大奖,手上的专利和品种非常多,转化率也很高,与多家种业公司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丁艳锋表示,学校成果转化后还会继续做好技术服务,双方共同在推广环节多做工作,在市场上要让老百姓认可,让老百姓取得好收成,不仅要注重经济价值,更要关注社会效应。

万建民指出,去年和隆平高科共同成立了南方粳稻研究院,今天与安徽隆平的合作,算是工作的实际推进。以零门槛费,销售额提成的方式转让,算是双方自我加压,达成利益共同体,只有做好市场推广,双方才能有收益。作为高校,水稻的育种研究一定要做好推广工作,要关注社会效应,以造福百姓为宗旨。另外,还希望企业在实际推广中发现社会需求,能够反馈到科学研究中去,为科学研究寻找新的方向和突破点。

高前宝表示,感谢南农对安徽隆平的信任,把品种交给他们去推广转化,一定会集中公司力量,全力做好品种的推广工作,达到一定的市场占有率。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1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