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食品院举办第十七届“智海杯”明日工程师论坛决赛

2019-04-19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陈宏强 图片:

4月17日晚,第十七届“智海杯”明日工程师论坛竞赛篇决赛于教四楼报告厅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韩永斌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潘磊庆教授、生物工程系陈晓红副教授、校教务处教务科科长祖海珍、校学生工作处民族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裴海岩、校团委创促部副部长魏威岗担任此次比赛评委。食品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辅导员陈宏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分为产品设计展示和现场答辩两部分。共有9组参赛队伍入围。比赛中涌现出多个优秀作品,“绛引珠”团队从油脂酸败角度出发,开发基于紫胶红pH变色的食用油可持续检测产品,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夺冠并斩获最佳技术创新奖。“茶多”团队从中国传统黑茶茶渣中提取营养物质-茶多糖,融入到酸奶的发酵过程中,创作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茶融合酸奶”,项目获得大赛最佳市场营销奖;“苏酪”团队利用酒酿凝乳代替传统小牛皱胃酶制作新型奶酪产品,荣获大赛二等奖。“肝脆”以禽肉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鸡肝为原料,开发出一种以美味、营养为特点的新型膨化食品,荣获最佳创意奖。

韩永斌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选手为大赛付出的辛勤努力,并指出,在中国饮食西化的背景下,食品专业学生肩负保护国人饮食健康,研发营养健康食品的责任与使命,同时希望学生们不忘初心,将实际调研与知识相结合,找准适合群体,研发优良产品并使其适应现代工业自动化生产,实现产品落地。

据悉,“智海杯”明日工程师论坛是由校团委和教务处联合主办、食品院团委承办的一项本科生学科专业竞赛。该论坛自2002年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17年,为食品及相关专业大学生有效搭建了食品创新实践的平台,激发其对食品科学前沿技术的兴趣,提高多方面技能,体现竞争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6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