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江苏网】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第八届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

2019-04-1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4月13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邵波、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一春、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董榕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农口兄弟院校、涉农高校和教育信息化企业界共计有50多家会员单位、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包平主持。


开幕式上,陈发棣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大会是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南京农业大学今年信息化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最新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对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育技术研究会33年来在领域内开展的学术研究、工作交流、技术推广应用等重要活动和产生的积极影响给予了肯定。陈发棣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高校教育技术和教育信息化事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他呼吁与会代表敏锐抓住这一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刻认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对教育发展的革命性影响,准确把握其发展趋势和宏观形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更好地保障和服务学校全局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改革发展等中心工作。



张少刚代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在开幕式致辞。他表示,中国电化教育发展史发轫于金陵大学,1922年金陵大学农林科从美国引进电化教学设备,是我国开展电教事业的发端。他呼吁与会代表增强互动交流,齐心协力,做实事、做好事,进一步扩大分会的地位和影响力,共同写好新时代农业信息教育的“奋进之笔”,为“新农科”建设奉献力量。张一春秘书长代表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在会上宣读贺信。

会上,包平秘书长作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情况说明,刘锋副秘书长作关于研究会更名及章程修改等情况的说明。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以及《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工作条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负责人,我校闫祥林副校长当选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理事长,图书馆馆长、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会议还邀请了教育技术专家和企业高层分别做了题为《教育信息化2.0下的智慧教学环境建设》、《区块链:下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时代下的高校信息化新态势》的大会报告和交流研讨。

闭幕式上,倪峰秘书长宣布了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有关事项表决结果,全体常务理事一致同意《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关于聘请副秘书长的提议》和《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关于设置若干工作组的建议》。


新当选的理事长闫祥林做总结报告。闫祥林结合大会背景强调,要从五个方面做好未来的教育信息化工作。一是强化学习,必须学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这是做好分会和教育信息化工作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根本保证。二是强化安全,网络安全主要是两个层面,一个是技术层面的,一个是意识形态层面。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和坚定的政治站位,警钟长鸣,切实抓好网络安全这件大事。三是强化交流,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人才培养、校园管理的深度融合,是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他要求分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继续壮大队伍、搭建服务平台、架设沟通桥梁、创新研究机制和建立行业标准,划分专门的工作组和工作片区,切实建成有活力、有作为、有影响的分会。四是强化合作,要通过与优秀企业的合作,共同探索教育信息化的应用环境、条件与建设思路和推进路径。五是强化合规,严格按照国务院颁布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最新修订的《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章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定来办好会。闫祥林表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分会应紧紧围绕“服务会员,提升实力;服务师生,引领发展”这一办会目标,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架设沟通桥梁,为全面深入推进农业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大会结束以后,部分会议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分会新发展的企业会员单位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周勇)


分会与企业会员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原文链接:http://edu.jschina.com.cn/zhjy/201904/t20190415_6162869.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