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协作组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04-15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宋菲 图片:

4月13-14日,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协作组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助理宋文龙及华中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教育部六所部属农林大学的教务处负责人和高教所专家近20人出席本次会议,共商新农科建设大计。

本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精神和总体要求,落实新农科建设“三部曲”的第一部《共识》的起草任务。会上,与会专家认真研讨了“新时代呼唤新农科”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新农科的时代特征与培养路径,就《共识》的结构框架和基本内容达成了共识,并初步形成了征求意见稿。

《共识》作为新时代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改革的历史性文献之一,对加强高等农林教育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和第四次产业革命,对接《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探索中国特色的高等农林教育新体系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据悉,国家有关部委和高等学校将于近期择时择地正式发布《共识》。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226

(0)